免除死刑你同意吗?

Beowulf

来自: Beowulf 2011-02-25 18:20:44

1人 喜欢
  • [已注销]

    [已注销] 2011-02-25 20:11:49

    我比较倾向于废除死刑,哪怕是杀人狂,也不赞成什么无期徒刑,感觉国外那种判几百年蹲监狱的比较合理,因为随着科技的发达,未来难保证人类的寿命不增加到几百岁。

  • Columbo

    Columbo 2011-02-25 20:12:34

    不同意只免除经济犯罪的死刑

  • 夜魔

    夜魔 (我与天才只有一线之隔。) 2011-02-25 20:13:04

    免除死刑不是用特权的方式来逃避死刑。

  • Yukari

    Yukari (Boring) 2011-02-25 20:14:07

    不同意

  • 狄特里希

    狄特里希 (foligatto) 2011-02-25 20:16:39

    不同意,建议将那些贪官污吏一并凌迟了

  • [已注销]
  • wuyeliumin

    wuyeliumin (上豆瓣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靠谱。) 2011-02-25 20:41:18

    可以减少,但不能免除。

  • 米叔

    米叔 ((○⊙х⊙○)) 2011-02-27 01:34:52

    可以改变标准 不同意废除

  • sherry

    sherry (一番綺麗な私を) 2011-02-27 20:24:17

    不要废除的好

  • 又哑又聋王瞎子

    又哑又聋王瞎子 2011-02-28 07:02:24

    不废除的话,那些外逃的贪官引渡不回来=。=

  • 薏米仁儿

    薏米仁儿 (sina微博互粉嘛) 2011-02-28 07:42:26

    某些经济犯罪虽然侵犯了大多数公众利益,但是真的罪不至死

  • YL.马耳他

    YL.马耳他 (Chaos and Pattern) 2011-02-28 08:27:16

    很多不杀不行的,但废除个别死刑是大势所趋,但经济犯判死刑是过于严重,据我的认识经济犯判死刑在大国里应该就只有我们了,75岁免死就有点过于伪慈悲了,75岁以上身体好的,作奸犯科的大有人在,不过换回15年左右的刑期,和死刑差不多,能活到90岁+的犯人估计很少

  • 月狼

    月狼 2011-02-28 08:33:15

    免除死刑是必然趋势,但应该延长无期徒刑的刑期,而且必须完善减刑、保释等制度,以免让无期徒刑流于形式~

  • YL.马耳他

    YL.马耳他 (Chaos and Pattern) 2011-02-28 08:38:57

    保释金制度在我国实行可能行不大,因为我们是典型的仇富社会,保释金会被大众认为是富人的特权,不公的象征

  • YL.马耳他

    YL.马耳他 (Chaos and Pattern) 2011-02-28 08:44:18

    我们备受外部各种舆论抨击在于我们的死刑数量太多了比率太高了,涉及的方面太多,完全废除死刑不可能,更应合理化,比如我们的14岁以下免刑,18岁以下免死就是伪善的不合理,14岁以下犯下滔天罪行就可以因为年轻就用感化?美国14岁以下造成多个人命伤亡的都有判死刑的例子

  • YL.马耳他

    YL.马耳他 (Chaos and Pattern) 2011-02-28 20:09:27

    司法体系不一样是基本没法改的,起码在这一两代人,人家英美法系有statutory law 和common law,这和我们是相当大的区别,当然这个涉及到我们一个par--ty的独特性,和对绝对权力的掌控,这是基本上不可能和西方同化的,适当的自我完善和修补是可能的

  • 小神兽

    小神兽 (你施什么就受什么) 2011-03-02 22:29:33

    明显是在这个天朝行不通的,看看这些人看看这么多人人渣,再废除死刑那更乱了!!

  • jbtong

    jbtong (仙女座的光辉不曾暗淡) 2011-03-03 07:43:49

    顶上LS,不过这些道理说的再透,也没什么用!继利比亚之后,也门,伊朗也在走大街了,为什么中国人还不见动静?

  • Eve|Classified

    Eve|Classified (There's no place I can be) 2011-03-03 08:50:00

    要求废除死刑。

  • 中兴之象卓然

    中兴之象卓然 (通鉴纪事本末) 2011-03-03 10:33:31

    可以免除 但案子要查清楚
    特别是经济犯罪
    贪污受贿人的子女资产是否调查清楚是个指标

  • Beowulf

    Beowulf 2011-03-03 15:43:50

    那样的话就可以高枕无忧地贪了。国情不一样。。。查也查不出啥子东西来,更多的是威慑作用,最好来个全民投票。

  • 某红

    某红 2011-03-04 13:42:40

    其实死刑的意义并不在于执行,而在于一种威慑力

  • 啬道

    啬道 (`│⒈最後的結局...) 2011-05-24 12:50:20

    废除个别死刑,完全废除 ····不同意。

  • 晚

    (就是毒药也得喝) 2011-05-24 13:10:35

    废除死刑的话 我觉得犯罪的人会更多 铤而走险的心理会滋生很多恶性事件吧
    反正杀人放火强奸抢劫都不会死 什么深仇大恨先泄愤了再说 抓了顶多坐牢
    而且没被关过的人是不懂被关有多难受 他只想着做了就逃 也不一定能抓到我 就算抓了也死不了

    罪犯多了 监狱也待不下

  • 晚

    (就是毒药也得喝) 2011-05-24 13:11:53

    人口太多了 就得杀鸡给猴看 不然都乱套了

  • 纸燕

    纸燕 2011-05-24 13:17:00

    不同意全面免除死刑,古来杀人偿命天经地义,但是免除经济犯罪的死刑,75岁以上免死刑这点,我觉得倒是一个进步。

  • 驴打滚~

    驴打滚~ (春天里的农民工···) 2011-05-24 13:20:07

    减少死刑是大势所趋,被杀的不是自己或认识的人 谁都可以说无所谓啊
    以人多为借口来杀人,和杀人犯无异。
    75岁以上谁说一定不死刑?看好刑修八再说。

  • Eve|Classified

    Eve|Classified (There's no place I can be) 2011-05-24 13:23:52

    废除死刑能避免一部分恶性事件的发生。

    但是看了新帖子关于那一部分变态案件的评论,确实不得不承认,那些犯罪分子漠视生命到了可怕的地步。

    最近我开始看Bones,Brenna就说她认同死刑——在卢旺达大屠杀的时候那些人根本就是animal,在教室里就把孩子们的头砍下来。

  • swan111 (dead but not buried) 2011-05-24 14:00:55

    死刑不能废除,但是要慎重。
    杀城管的死,杀平民的不死,显然是制度问题了
    只要中国法制还是人制时代,死刑不死刑就没有啥特别意义。

  • Alwa

    Alwa 2011-05-24 14:09:22

    我感觉中国现在根本不适合废除死刑,欧美那些发达国家适合,但是我们不适合

  • 若小轩

    若小轩 (以永生的气魄构筑梦想) 2011-05-28 17:07:21

    我记得我的刑法老师曾经说过,以中国现在的国情来说,对待死刑最好的就是“备而不用”
    死刑不废除,但是用的情况却是极少~

    个人很赞同啊~至少是一种折衷的好办法~~

  • [已注销]

    [已注销] 2011-05-28 18:22:58

    绝不同意。

  • [已注销]

    [已注销] 2011-05-30 09:33:35

    不同意

  • 布袋头

    布袋头 2011-05-30 22:50:28

    不同意
    1.穷人要是无期徒刑在监狱里,养不起。
    2.富人无期徒刑,就相当于几年刑期了。

  • ☠F

    ☠F (Love&Peace) 2011-05-30 22:52:21

    2011-02-28 08:38:57 YL.马耳他 (Chaos and Pattern)

    保释金制度在我国实行可能行不大,因为我们是典型的仇富社会,保释金会被大众认为是富人的特权,不公的象征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其实是好事..保释了意味着加税收...每年被贪污的那n次方个亿..起码得回来1/3哈哈

  • [已注销]

    [已注销] 2011-05-31 04:42:21

    浪费资源养社会垃圾,why?

  • Ho

    Ho 2011-05-31 08:03:38

    绝对不同意完全免除,但是被判死刑的标准应该更严格。中国的法律制度到底还不够完善严格呐

  • 阿桑

    阿桑 (别再做梦了) 2011-05-31 08:20:51

    同意废除死刑
    没有人有权力剥夺他人的生命,无论是打着什么样的旗号
    可以让犯人去挖煤啊

  • [已注销]

    [已注销] 2011-05-31 08:30:05

    ls,如果殺人的人剝奪了別人的生命,那又要什麼人都不能剝奪別人的生命,這不是很矛盾嗎?不剝奪殺人犯的生命就顯示法律的不公平,剝奪了又違反你說的那句話。要是真按這樣想,選什麼都錯了。
    不過挖煤是個好辦法。

  • 水里有谁

    水里有谁 (恍如隔世) 2011-06-09 10:41:09

    不支持废除。

  • 范莫莫

    范莫莫 (你们想知道为什么我叫莫莫吗?) 2011-06-09 20:45:39

    坚决不支持!没死刑犯罪的人更多了!

  • diekatedie

    diekatedie (去边缘化) 2011-06-09 22:02:26

    第一個問題就是,沒那麼多重犯監獄

  • diekatedie

    diekatedie (去边缘化) 2011-06-09 22:03:13

    死刑也可以適當減少人口數量

  • 不宅

    不宅 (rather die young) 2011-06-09 22:03:56

    免除经济犯可以,但有些令人发指的杀人行为就要以牙还牙了。就像东条英机那样的杀人魔如果不处死真的不合理。我们国情也不允许废除死刑,除了死有些人什么都不怕

  • diekatedie

    diekatedie (去边缘化) 2011-06-09 22:15:54

    死可怕麼?

  • 小龙人orwell

    小龙人orwell (请搜索:反对铅笔经济学教小组) 2011-06-17 01:07:46

    必须考虑社会状态的背景下,权变的支持同态复仇法。

  • 比如

    比如 (这可能是你遇到的最好的妹子) 2011-06-17 02:16:20

    做个统计贴么
    同意

    社会进步的表现

你的回应

回应请先 , 或 注册

74842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

手机扫描二维码,把小组装进口袋

↑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