倍可亲

我为什么支持判药家鑫死刑

作者:awang9988  于 2011-4-24 00:06 发表于 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--贝壳村

通用分类:热点杂谈|已有70评论

我为什么支持判药家鑫死刑
药家鑫的案件引起了全国和全世界华人的关注,不仅仅是中国有没有法律,该不该废除死刑,是否触及了老百姓的容忍底线, 这些大家已经广泛讨论过了,包括孔庆东教授和解宾网友的犀文, 也有公安大学教授为药家鑫荒谬的辩护,比如说捅人8刀是练钢琴的习惯动作,还有西安法院有选择的"民意"调查, 音乐学院的联名求情,林林总总,象一处大戏, 让很多人开眼,也让很多人卷如其中。  凤凰卫视和全世界的网民都看在眼里。
 
诚然,如果中国有真正意义上的法律,判他死缓和有期徒刑我都没意见。但是,这在当今的中国是现实吗?   大家都知道的宝马杀人案, 一死14伤,判两年缓期三年。  其他地方不一定都这么荒唐,但是应该大同小异。 笔者还知道一个死缓一年就出狱的(非人命)。 我的看法,当今的司法完全是权和钱的结合,正如历代的封建王朝后期一样, 没任何公理而言。 除非民愤极大,所有的案件都不可能得到公正的解决。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上,谁能相信中国的司法? 谁能保证药家鑫如果被判死缓不会在5年到十年内出来再危害社会? 如此,法律还有什么威严? 法律不就是谁有钱 谁上的妓女吗? 那法院就是窑子了?

所有的事情发生,正像获得奥丝卡最佳影片的"芝家哥"一样,辩护方使用的手段方法如出一辙, 只可惜药家鑫是个男的。 否则让他怀孕并在法庭上晕倒更能得到大家的同情。  这一切,我们只当是观看免费的演出而已, 不会让我对这样一个冷漠的杀人凶手有任何同情。相反,我倒是对中央台屡屡为罪犯开脱, 公器私用有极大的愤慨。

最后的正题才是我要说可批判的。 当今的社会,一小部分人,存在极其卑鄙无耻的人上人观念。 这 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小部分人,确实有这样的观念。  这些人,把自己和其家人, 看成是贵族和奴隶主, 高贵无比,不得受任何侵犯。 相反,认为其他人,包括农民和农民工, 是下等人, 是奴隶。对这部分人, 不仅没有任何的同情,而且, 认为这部分人天生来就是为他们服务的,应该受到剥削和压迫,他们的生命,用金钱可以完全搞定。 我要正告这一小搓, 你们错了,你们的理想社会在3000年以前的奴隶社会。  不要说共产党的中国不会答应,放在21世纪的地球,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答应,包括把人民分为4类的印度和曾经实行奴隶制度的流亡西藏政府。 我承认和悲哀在当今的中国有这样的恶例, 但是你们想要把用钱买命的事件合法化, 模式化, 程序化, 我只能说你们做梦。 我不相信共产党会如此混蛋。也相信21实际人类的智慧。 因为人和动物的一个根本区别就是对生命的尊重,不管他贫穷没落,还是无限风光。
我想:
尊重他人的生存权, 是作为人类成员的一个基本前提。
 
我想, 圣经是这样教导我们的。
我想, 中山先生也是这样想的。
我想, 马克思和中国的共产党也会这样想。

再次鄙视把人当牲口的无耻之徒, 套用孔庆东先生的原话就是: 这些人应该短子绝孙。

高兴

感动

同情

搞笑

难过
1

拍砖
15

支持
6

鲜花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22 人)

发表评论 评论 (70 个评论)

回复 foxxfam 2011-4-24 00:10
耐心等待,最后结果。。。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0:14
foxxfam: 耐心等待,最后结果。。。
我作此文的目的, 超过了药家鑫案。 确实有一部分人认为他们的命比其他人值钱, 而穷人的命是可以买的。  我愤慨的是这一部分人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0:30
awang9988: 我作此文的目的, 超过了药家鑫案。 确实有一部分人认为他们的命比其他人值钱, 而穷人的命是可以买的。  我愤慨的是这一部分人。
一部分人的命比其他人值钱是社会现实吧,有钱能使鬼推磨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0:33
light12: 一部分人的命比其他人值钱是社会现实吧,有钱能使鬼推磨
这正是我反对的。 有钱的人可以摆阔, 不可以用钱换他人性命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0:38
awang9988: 这正是我反对的。 有钱的人可以摆阔, 不可以用钱换他人性命。
社会现实与你我赞成反对无关,一个台湾朋友讲他亲戚故意开车撞杂货店压死人最后也是赔钱了事。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0:40
light12: 社会现实与你我赞成反对无关,一个台湾朋友讲他亲戚故意开车撞杂货店压死人最后也是赔钱了事。
交通事故和故意杀人两码事。真正的交通事故私了我都没意见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0:42
awang9988: 交通事故和故意杀人两码事。真正的交通事故私了我都没意见。
对,一个故意一个意外。但都是以钱玩法。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0:46
light12: 对,一个故意一个意外。但都是以钱玩法。
袁宝璟资产过百亿, 买凶杀人也是死刑。
香港对张子强毫无办法,97后半年毙命。
当今的中国,价值关和道德有点乱。

这个问题, 代表了当今的一个突出问题, 是资本家执政, 还是共产党执政?

资本家拉动经济功不可磨, 但是想作威做福, 不能同意。

有点理解57年老毛为什么要反右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0:51
awang9988: 袁宝璟资产过百亿, 买凶杀人也是死刑。
香港对张子强毫无办法,97后半年毙命。
当今的中国,价值关和道德有点乱。

这个问题, 代表了当今的一个突出问题, 是 ...
当然中国还有权的影响,不是100%都能免死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0:55
light12: 当然中国还有权的影响,不是100%都能免死
贪污和腐败, 包括法律的腐败是难一制止的。 但是不能合法化, 和普遍化。 少数的腐败任何社会都不能避免。


药家新案是人们大脑反复被刺激的一个合理反映。 否则,中国该修改法律了: 既一条人命多少钱。 明码标价还能阳光执法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0:57
awang9988: 贪污和腐败, 包括法律的腐败是难一制止的。 但是不能合法化, 和普遍化。 少数的腐败任何社会都不能避免。


药家新案是人们大脑反复被刺激的一个合理反映。 否 ...
中国不是法制社会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1:02
light12: 中国不是法制社会
老毛时代也不是法制社会。除了政治运动外,社会相对比较公平。
香港是法制社会,对某些人好无办法。

李嘉成在当今的大陆很牛比,又能对张子强如何?
当今的资本家认为他们不仅可以在中国发财,也应该统治中国是错误的。
回复 light12 2011-4-24 01:12
awang9988: 老毛时代也不是法制社会。除了政治运动外,社会相对比较公平。
香港是法制社会,对某些人好无办法。

李嘉成在当今的大陆很牛比,又能对张子强如何?
当今的资本 ...
不是法制社会, 就会腐败合法化, 和普遍化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1:14
light12: 不是法制社会, 就会腐败合法化, 和普遍化
要走了。有空在和你探讨。
回复 collection2010 2011-4-24 03:49
light12: 对,一个故意一个意外。但都是以钱玩法。
也许是故意,但是法庭判案是讲证据的,可能没找到故意的证据吧。但药案的证据太确凿了,没办法。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6:52
collection2010: 也许是故意,但是法庭判案是讲证据的,可能没找到故意的证据吧。但药案的证据太确凿了,没办法。
药家新死有余辜。
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1-4-24 07:09
人上人,为“维稳”,“和谐”最不顾一切的人。这村里也有“一小搓”~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7:17
穿鞋的蜻蜓: 人上人,为“维稳”,“和谐”最不顾一切的人。这村里也有“一小搓”~
出身高贵吧。 谁让人家出生在城里, 爹妈都是李刚呢? 人家可是响当当, 刚刚的。
回复 xkx 2011-4-24 08:03
该杀的~
回复 awang9988 2011-4-24 08:07
xkx: 该杀的~
也是对其他富二代, 官二代的教育。
杀一个药家鑫, 胜过一箩筐先进性教育和和谐社会, 8蓉8耻, 孔子学校的教育。

毕竟, 当今社会,傻瓜太少, 甘愿做人下人的太少。
1234下一页

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关于本站 | 隐私权政策 | 免责条款 | 版权声明 | 联络我们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:倍可亲 (http://www.backchina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
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! X3.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!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本站时间采用京港台时间 GMT+8, 2013-12-27 17:25

返回顶部